牛油果爆炸

SK ST!!!第一只男神Jack Frost小冰人儿 卷福 虫贱 啊啊啊好多!迪士尼皮克斯挚爱动画一生 哈莉奎因!Chris Pine!德普叔!本尼!宇宙小子Steven 探险时光 怪诞小镇 慢慢补花园墙外(◍•ᴗ•◍)

【AOS/SK】当舰长看了spirk文(下)【完结】

hhhhhhhhhjim永远都会被骨头来一针哈哈哈哈

九十九夜:

Summary:一个spirk小文包以洪荒之力突破次元壁来到James Kirk舰长的PADD终端上,事情的发展开始朝90度方向跑偏。




他会把PADD上那个文件夹删除的,Bones说得对,这一切都太怪异,也太过了。而这一切的开端就是这个名为spirk文件的出现。


他和他的大副已经有了正常的交流,他们需要时间,并且最终会成为完全信任的、互相交托生命的朋友和指挥团队。这就足矣。


一切都该到此为止。


可当他打开文件,看到一句一句做笔记的地方,突然又笑了:他从一个个故事里找出需要的信息,还认认真真地添上备注,就连在学院里都没有这么认真过。


“我一直就觉得你最近很古怪,却没有想到……”背后,突然响起了医官幽幽的声音。


Jim吓得一下子跳起来,嘭得一声撞在桌子上,立刻又弯下腰捂住腰:“Bones你你你进来之前可以先敲个门吗,我我……哦,好痛……”


“对,你会很痛,因为那是你的肾。”


不妙了。


Jim睁大了他的蓝眼睛,连痛也顾不上,只盯着医官:“Bones——”


“不要用你的狗狗眼对着我!我绝对、绝对不会心软了!我就是觉得有古怪,原来你看上了那个绿血大地精,还偷偷躲在寝室里看这种意淫小说!”McCoy一把夺过他手上的PADD,一目十行地扫着屏幕上的文字,“‘指挥官,用你的心灵感应能力给我双重高潮吧。’舰长挑衅地望着瓦肯人,‘除非,瓦肯的力量远远大于人类的传言,只是你们臆想出来的。’——哦我的上帝,该死的Jim你还敢对我说你对那个大地精根本没有想法?你、在、看关于你和他的——鬼知道是什么东西——然后还做了笔记!”


“对,我做了笔记!你仔细看笔记就会发现,这一切都出自科学的角度,刚才那段话里隐藏了两个信息,第一瓦肯人的力量远超过人类,第二他们能进行心灵感应——”


“对——很好,我简直都要被感动哭了,当一个舰长打算职场性骚扰他的瓦肯大副,他还会提前做读书笔记,你当年在学院里有这么认真做过笔记吗?”


Jim为医官狰狞的面孔惊呆了。


“你知道这样一个瓦肯人,他会怎么做?”McCoy激动挥舞着双手,可怜的PADD脱手飞了出去,“他会举报你!他会、举、报、你!举报给星舰所有的上将,就算pike再怎么偏袒你,你也一定会被开除,因为他是一个瓦肯人,人口稀少的外星大地精,他的父亲还是该死的瓦肯驻地球大使,你会被他毁了——就因为你管不住自己的下半身,想去接近那个古怪的、矫情又冷血的瓦肯人!”


“spock不会做出这样的事,他自己还和Uhura交往过呢!那时候Uhura还不是对他神魂颠倒?”


医官断然道:“因为Uhura眼瞎了。”


“好吧好吧,我把这个文件删掉可以吗?”Jim抬起手,做投降状,“删掉以后,一切都回复到原来的状态,我们再也不提这个行不行?”


McCoy瞪着他,毫无疑问,怒吼是体力活,他正忍不住喘大气:“你知道我这辈子最糟糕的事情是什么,不是离婚也不是离开我的Jo,而是我那天坐在你身边,认识了你,天哪,上帝啊,我到底是做了什么要这样惩罚我?!”


“Bones!你听我说Bones,你不能再这样大吼大叫下去,spock会听见的,如果他过来查看我们的情况那才是最糟糕的,你先平复一下,深呼吸,吸气,呼气,让我把PADD捡回来,然后删掉那个文件夹,最后什么事都不会有,好吗?”他们对视片刻,Jim尽力地在自己的蓝眼睛里增加一些令人可以信赖的神色,最终,医官缓缓地、有力地点了一下头。


Jim刚松了一口气,紧接着,他听见通往舰长和大副寝室的盥洗室的门打开了,他挺拔的、正经的瓦肯大副背着双手走了进来,弯下腰捡起掉在地上的PADD:“舰长,请容许我的不请自入,我刚才听见医官似乎正激动地冲你大喊大叫……”瓦肯人的话音随着他落在PADD屏幕上的视线而消音,最后只剩下沉默。


 


 


不好了。Jim想。


实在太不好了,他可以从医官望过来的惊恐的眼神里读到这几个字。


一切都完蛋了。不管是命运还是上帝,果然都是站在他这边的。Jim几乎都可以听见系统提示音发出了一连串的警报声:您与spock先生的好感度已经跌为0。


哦不,也许是负无穷。


“spock,我其实可以解释……”jim上前一步,他的大脑正疯狂地运作,然而很快绝望感降临在他的身上,如果他说一切都是因为有这么个奇特的文件夹突然出现在他的PADD终端并且他真的非常非常想和自己的大副成为朋友普通的、正常意义上的朋友却因为一直找不到方法最终通过这些文件达成了目标到底有多少可信度?


毫无疑问,连一根头发丝的可信度都没有。


他真的要绝望了。


“舰长,我必须说我没有想到,”spock清了清嗓子,“开始Uhura上尉如此说的时候,我并没有相信。”


“所以?”Jim期盼地看着他。


“我必须拒绝你,虽然你是一个非凡的个体,舰长。但你并不适合成为瓦肯人的伴侣。”


“那么做不成咳咳咳伴侣……我们还可以继续做朋友?”


Spock将PADD放下,转身离开了。


Jim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完了,全完了,他辛辛苦苦累计的瓦肯好感度全部都掉完了。


 


 


Jim敢说spock在躲自己。他一大早就埋伏在电梯门口堵大副,微笑着向他打招呼,换来的却是瓦肯人面无表情的脸。


“昨晚的事情……”


“事情既已发生,再去讨论它是不合乎逻辑的。”


“那我们还是朋友,还可以偶尔一起下棋?”


“肯定的。”


Jim心里刚刚燃起的希望很快又被打散,因为阿尔法班一结束,spock就飞快地站起来,疾步离开了舰桥,连搭讪的机会也不留给他。


Uhura忍不住翻了个白眼:“Kirk你又做了什么?让spock变得这么——怎么说,不合逻辑?”


“为什么就一定是我?”Jim强忍着怒气,他已经这样低声下气,凭什么错误都在他的身上,要说他的错误,不过是好奇心太盛看了不该看的东西而已。


“因为你就是一个混蛋,如果spock和你有什么矛盾,那一定是你的错。”


“上尉,我希望你知道自己在跟谁说话。”Jim眯着眼,怒气让他的眼睛颜色变得更深,深得仿佛企业号外面的深空,“既然我是你的舰长,你就必须给予我应有尊重,如果不能做到,到了下一个空间站你可以离开。”


舰桥上所以的军官都站在原地,连呼吸都不敢大声。


“解散!”他紧绷着肩膀,大步踏出舰桥。


 


 


“所以你是跟Uhura在舰桥上吵架了?”McCoy医官转过身在柜子里翻找了半天,“然后跑来我这里诉苦?天哪,jimmy我不是你妈妈,你也不是十岁了!”


“我想我是错了,”jim将脸埋在手掌中,“现在spock就像躲着变态色情狂一样躲着我,好像我会突然跳到他身上袭击他一样。这下别说成为一个团队了,连基本的工作都会成问题。也许你是对的,我需要一个新的大副,最好是人类的。这样他就不会需要时时刻刻忍受我的不合逻辑。”


“嘘,孩子,别丧气。”McCoy转过身,手上拎着一瓶罗慕兰酒和两个杯子,“来喝两杯,睡一觉起来就好了。”


他看着jim拿起杯子一口干掉烈酒,又抚摸着他的背脊:“我还没有对你道歉,如果我没有这么激动,也许这些都不会发生,你和大地精还是能够——”他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来:“相亲相爱。”


“才不是你的错。”Jim嘀咕道,“那只是证明他看不起我,他觉得我就是一个品行低劣的人类,我会对他死缠烂打,做出恶心的事情来,他不相信我会尊重我的指挥官。就算没有这件事,以后一定会有别的。”


“说真的,如果我的好朋友突然有一天告诉我,原来他不想当朋友只对我的屁股有兴趣,我也会……不怎么舒服。”


“我上他?我怎么可能上得了?他一只手就可以把我从房间的这头扔到那头!”


McCoy被逗乐,重重地拍了他一下:“说实话,我第一次看见你这么有自知之明。”


 


 


直到企业号在伽马4号空间站停泊,他才想起来,他似乎是跟spock在同一天休假,从他们的关系急转而下到现在,工作太多,他后来忘记要调换休假的排班了。Bones说得对,他需要休假,需要去酒吧喝一杯,然后找一个看得顺眼的姑娘共度良宵。


这样,也许他就不会感觉再这么怪异了。


他问了最热闹的酒吧的地址,跟自己的舰员道别,准备去找乐子,忽然听见人群中有人大声喊着他的名字:“James!嘿,Jim!”


“我简直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怎么会是你——”穿着红色学员服的年轻男子挤过汹涌的人群,一把抱住他,“天,真的是你!”


“Gary!”这大概是这几天来最好的一件事了,Jim拥抱了他,并且用力拍着他的肩膀,“伙计,我感觉快有十年没有见过你了。”


Gary是他还是学员时候的好友之一,他聪明英俊,有点小野心,心地又不坏。他和Jim同岁,并没有像Jim一样提早毕业,因此也逃过了Nero事件的那场浩劫。


“你该毕业了吧?”jim扯扯Gary身上的红色制服,“换身衣服,我们一起去喝一杯?”


“当然没问题,你不知道我有多怀念我们在学院的时候一起泡吧的日子,只要我们在一起,没有泡不到手的美人。”


除了Uhura。


不是Jim非要在这一刻想起通讯官的,也不是他的通讯官实在太火辣了让他随时惦记,而是他突然在人群中发现了通讯官的影子,她睁着双眼,嘴唇微微分开,一脸惊恐地望着他和Gary。


所以这是怎么了?难道他脸很脏没有洗吗?


紧接着,还来不及让他做出任何反应,他身边的Gary就被拎着衣领扔到另一边,他被他的瓦肯大副挡在身后。


“嘿,你他妈到底是——”


“离开,请不要再靠近我的舰长。”


“指挥官,你到底在做什么?”Jim酝酿着怒气,抬手想要推开挡在身前的大副,可是纹丝不动,他甚至还因为反作用力后退了一步,哦,简直是一种耻辱。


“舰长,请准许发言,在只有我们两人的情况下。”瓦肯人语调紧绷,就连站姿都是僵硬的。


“可以,我说可以,OK?只是现在先让我们去泡吧,等回到星舰上,你随时都可以找我谈心。”Jim打算绕过他的大副和Gary汇合。


可是spock往前一步,截住了他的路线:“我需要现在就进行私下谈话,舰长。”


“可我在休假——”


“我请求你。”


Jim的下巴绷紧了,眼睛的颜色成了幽深的钴蓝,这是他的怒气不断累积的预兆。可是spock丝毫不退让地同他对视着,该死的固执的瓦肯人。Jim低咒一声:“请求批准,指挥官。”他向Gary做了个手势,Gary耸耸肩,也回了一个手势:“我先去酒吧了,你快点过来。”


他们在空间站找到一个空置的会议室,Jim转身坐在会议桌上,抱着双臂,微微抬起下巴:“如果不是我了解你,我都要以为你是故意找茬,什么样的谈话不能等回去再说?”


Spock盯着地板,许久才开口:“我犯了一个错误。”


“啊哈?”


“那天我说,拒绝同你发展一段浪漫关系,因为你并不是合适的伴侣。”


“所以这句话有哪一部分不对吗?”


“这句话并没有错误之处。”


Jim忍不住瞥了下嘴角,叹气:“所以呢?你想再对我重复一遍,你,认为我是一个完全不值得托付和信任的人类,没有人愿意成为我的伴侣?”


Spock凝视着他:“我并无此意——”


“没有关系,你不是第一个对我说这句话的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我的确对处理关系不怎么在行,大概是家族遗传。听着,我并不欠你,我也让步了很多,我是真心想和你成为,用人类的话来说,好哥们或者随便什么。”


“可是我不想成为这个。”spock突然伸手捧住他的脸,“我人类的那一半的思考并非完全合乎逻辑,我很混乱……想抗拒需要你的冲动,但是我做不到。”


Jim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的听力出现了问题:“抱歉?”


“我询问过那个年长的自我,他说我们能够成为永远的朋友,可是我不能就此束缚你,因为James Kirk是不会被束缚在单一的关系之下。我做不到,我没有办法跟人分享,就算你的精神和我的高度兼容,你的外表是如此赏心悦目。”


Jim终于开始明白了,明白之后却是哭笑不得,他曾经以为自己是处理不了感情的人,却没想到跟瓦肯人比起来,自己也不算什么。他抑制住嘴角的微笑,反问:“所以你认定我就是这么一个处在一段关系里还会不断出轨劈腿的人渣?”


“Nyota告诉过我,你除了跟她的室友维持关系之外,还和几乎半个学院的女生都……”


“那她还有没有告诉你,我连爱荷华农场里的动物都不放过?”他实在忍不住出手推了瓦肯人一把,唯一让他没有将拳头揍到对方脸上的原因是他可能会因此而手指骨折。他可不想再被暴怒的医官扎针。spock顺势抓住他的手,摩挲着他的手指,彼此的指尖像是迸发传来一串串明媚的愉悦:“根据我的计算,如果我不能阻止你,你将立即和别人发展出浪漫关系。我……人类的那一半对此是无法接受的。”


他突然逼近,几乎将自己的舰长挤进了墙角:“嫉妒和犹豫都是不合逻辑的行为。所以我现在请求同你发展一段浪漫的关系。”


Jim目瞪口呆地看着瓦肯人将自己轻松地举起来,压在墙上,然后绿着脸用嘴唇轻触他的:“不!我并没有答应你!你刚才那句话是问句而不是陈述句吧?”


Spock微微皱了下眉,似乎被困扰到了:“可是你在5.78个工作日前曾向我提出浪漫的请求,我相信你的选择并非拒绝。”


“因为我是不合逻辑的人类?”


“……我明白了。”他握住舰长的手,十指交叉,一面吻住了自己的舰长,这个男人有着瓦肯星上永远见不到的灿烂的金发和湛蓝的双眸,他从第一次见到便觉得这个世界上再也不会有如此强烈的色彩和感情,“我相信这从人类的情绪上来说,你是在欲擒故纵。”


见鬼的欲擒故纵!


Jim缓缓闭上眼,用空闲的那条手臂环住了大副的肩膀,放任自己沉醉下去:“可是……Gary他——”


瓦肯人将他抓得更紧。


唔,好吧,没有Gary,他一个人也能玩得开心。


 


 【END】


“Bones,我想跟你说件事,你先做好准备……”


“嗯?”


“可以的话,要不先喝杯罗慕兰酒?我从伽马4带了两瓶给你。”


“嗯。”


“我说了?你真的做好准备了?”


“嗯。”


“我和spock在一起了。”


“……”


“Bones?Bones?嗷——你干什么突然拿针筒扎我?!”


“该死的Jim,你难道以为你跟大地精在一起我就再也不会扎你了吗?你真是太愚蠢了!”


 




【最后】感谢大家的围观。


新文大概要过两天,脑洞开得太大无法住脑真是好辛苦。一直想着【瓦肯的N种吃法】【叽姆王子吻醒睡美人十八克,然后睡美人把王子睡了真是无理取闹冷酷无情】其实真相并不是这样,下一篇应该属于比较正经,人物ooc绝对会比spirk小文包要减少30%,当然啦,不ooc那就不是我了。


希望下回还能见到你~

评论

热度(298)